三日和泉

闪闪俺嫁

【白露】白哉

首先要说,慎入。

最近重温看到了白哉救露露那段,白露真是太好了,没有人可以动他的骄傲。曾经的骄傲是一个看不见的贵族当家责任,如今的骄傲便是拥有了“实体”。

与其说这是白露文,不如说这只是我心中的白哉对一份不上不下的感情作出的选择。



露琪亚和恋次要结婚的消息渐渐地传遍了整个尸魂界,朽木白哉是第一个被告知的。

他总觉得当露琪亚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,他的反应有点冷淡。他一直有夜间散步的习惯,晚间走在庭院里反思着白日的事情。

他想着那时候露琪亚小跑着来找他,说自己有件事一定要告诉兄长大人。他也不过是看了一眼露琪亚,问:什么事。但直到他写完了一张字,露琪亚也没有出声。白哉不经有点疑惑,抬眼往露琪亚的位置看去。

露琪亚和她的姐姐绯真很像,也是因为这样,白哉当初才能顺利的找到露琪亚并接回家。

原本只是微微的一眼,但看见露琪亚双颊排红,一双眼睛像星星一样一错不错的望着自己的样子,白哉总觉得自己又看到了绯真,那个他已故的妻子。

露琪亚见兄长望过来,动了动嘴唇,放在双膝上的手攥紧了衣服的布料。似乎是下定了决心,对白哉说:十分抱歉,兄长大人,虽然很突然,但是我和恋次讨论了好久,还是决定必须要来告诉兄长大人这件事,特别是,我也希望兄长大人可以第一个知道,我,我和恋次决定在一起了。

说完这段话的露琪亚脸上更红了,白哉觉得,就像是三月的樱花。眼神更是让白哉差点招架不住。拿着的毛笔一直没有放下,笔尖点在纸上晕出一滩墨迹,他想着,自己的手刚刚动了吗。他不动声色的在已经写满字的纸上写下露琪亚几个字。淡淡的回应了露琪亚的话:我知道了,你出去吧。

露琪亚显然还想再说点什么,却作罢:是,兄长大人,我先出去了。相处了五十多年的人,露琪亚并没有对白哉的冷淡感到不开心,只是有一丝丝的失落。

等房间里只剩下白哉一个人了,他终于放下笔,把写满"露琪亚"的纸整齐的折起来放进自己的衣服兜里。

宠着的妹妹要结婚了,对象还是自己的副队长,白哉一时间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心情。

不知不觉白哉已经走到了绯真的灵位前,他凝视着绯真的照片,低声说道:绯真,露琪亚要结婚了,你该是,高兴的吧。他又陪了绯真一会儿,白哉想告诉绯真,他没有忘记她,一直都记得,他分得清露琪亚和绯真,他也分得清所有的感情。露琪亚是他的一切,如他不能放手的骄傲。

恋次也来找过白哉,非常正式的行了礼,恳求白哉答应把露琪亚交给自己照顾,啰里八嗦的说了一堆。白哉觉得自己的副队长在某些事上越来越蠢,他不记得自己有拒绝过露琪亚与恋次的事。

白哉望着恋次的斩魄刀,有一股不甘涌上心头,嘴上却还是对恋次说:知道了。

仿佛对妹妹的婚姻,白哉只有三个字的祝福“知道了”。

恋次知道露琪亚对白哉有多重要,他在白哉面前发誓:会永远保护露琪亚。

白哉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。他早就承认了恋次,他也知道恋次和露琪亚从小的感情,白哉不会为难他。他对恋次说:你要守护好朽木家的骄傲。

恋次震惊的抬头,千言万语只想感谢自己的队长:是!我会的!我会好好守护,谢谢,谢谢队长!说到最后竟哭了出来。白哉又开始觉得自己的副队长傻兮兮的。

白哉离开放着绯真灵位的房间时,终于决定还是藏住那份感情,他又告诉自己,即便依然是兄长又如何,我的骄傲,自然是由我来守护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